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

為自己寫程式

今日收到 MIS 的一封信, 要大家給個人使用的電腦每日掃毒 (強調--"特別是程式撰寫者"),  因為上頭通知有電腦被駭. 且最近有人反應工作日誌主機很慢, 檢查才知 CPU 使用率接近 100%, 懷疑是病毒作祟, 所以主機已經重開機 ... 云云. 其實是我在主機上寫的兩三個機器人程式, 定期抓營運系統資料後進行運算所致, 並非病毒. 被懷疑是放毒者或是駭客, 其實早已習以為常 (但, 我夠格被稱為駭客嗎?). 工作日誌系統是我寫的, 我難道不知道用那台主機做運算會影響效能嗎? 實在是不得已啊, 什麼資源都沒有, 想幫公司作營運輔助系統還要這麼辛苦地找機器, 也不能架設測試用伺服器 (資安大旗啊), 逼得我自己買一台小筆電安裝伺服器帶去公司用, 要不然就程式邊改邊丟上主機活線作業, 但一出問題馬上就會接到詢問電話. "特別是程式撰寫者" 這是在說我吧! 真的看了很傷, 提過幾次要在工作主機安裝 Apache, 準備將系統換裝為 PHP, 但 MIS 就是紋風不動, 我也死心了. 好吧, 就到此為止, 以後我只要安份做本業工作, 不再額外抽時間幫公司寫資訊系統了.
吐完苦水, 還是得面對自己的弱點 ... 心軟. 好吧, 寫完手上這個, 就此打住, OK? 我自己不是還有一堆程式要寫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